近日,安图森林公安局法制大队按照州局统一部署,结合本局“三项整治”活动要求,对各办案部门2017年8月份办理的各类案件进行了回访。

  回访发现,案件当事人和相关人员对安图森林公安局的整体执法水平和服务态度满意度较高,有力彰显了森林公安机关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的良好形象,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一是个别办案部门执法取证不及时、行政处理不及时,以至于违法嫌疑人躲避行政处罚,案件未及时办结;二是个别办案人员在遇到缺乏理性、拒绝接受调查的当事人时,只是机械性的书面取证,不会灵活运用执法记录仪表明身份,说明出警、取证结果;三是行政案件处理文书送达不及时,影响整个案件办理质量。针对上述问题,安图森林公安局法制大队已经反馈给相应办案部门,要求限期整改,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此次共回访各类案件13起,其中刑事案件6起,治安案件2起,林政案件5起;共回访16人,其中上门回访12人,电话回访4人,上门回访率占回访总人数的75%;回访涉案当事人9人,涉案证人7人;满意13人,不满意2人,无法联系1人,满意度占回访总人数的81.25%。(来源:安图森林公安局 程昌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