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上级公安机关下发的“三项整治”工作方案要求,白河森林公安局消防管理大队立足本部门实际,秉着实事求是的原则,针对方案中提出的三方面整治内容,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工作,达到了整治工作预期目标。

  在自查工作中,消防管理大队按照白河森林公安局下发的公安行政管理评议表,到辖区进行了实地走访,重点对宾馆、旅店、网吧、娱乐场所业主和办理消防建审业务的公司企业以及特邀监督员和群众代表征求对公安机关开展此次三项整治工作的建议。在征求意见过程中,消防大队坚持“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的原则,要求每名走访对象必须如实签名,确保征求意见内容的真实性。与此同时,消防大队在集中整治民警参与经商问题上,民警如实向组织上反映并填报个人及家属经商情况,队领导对所填《森林公安民警及其家属特定关系人参与经营活动情况登记表》内容逐人逐项进行审核后,报公安局纪检督察备案,为下一步集中整治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坚实的基础。(来源:延边森林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