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5日下午,和龙市民辛德润老人将一面镶嵌着“为民救急、鱼水相依”的锦旗送到巡警大队,感谢大队民警垫付医药费及时救助了他的弟弟。民警在救助中反应迅速,措施得当,良好的专业素养和救助精神得到现场群众和老人家属的交口称赞。

  8月27日22时40分,民警巡逻至林业局河北大街街道办西边马路时发现一辆助力摩托车侧翻在路边,民警迅速下车查看:发现侧翻摩托车车辆旁躺着一名老人,老人受伤不断的呻吟,脸和手上都是血,左胳膊有一道长约10厘米左右的伤口,伤口流血不止,伤者表情痛苦。民警一边迅速用随车携带的绷带对伤者进行简单包扎止血,第一时间联系120急救车,一边及时对通过此地的车辆进行疏导,保证交通畅通。由于老人不能说话,几乎没有知觉,为了防止对其造成二次伤害,民警不敢贸然移动老人,而是脱下自己的外套为老人盖上保暖,因担心延误老人救治时间,在120急救车尚未到达的情况下,民警通过平时培训所掌握的急救知识,三名民警慢慢将老人抬上担架,送往林业局医院进行缝合包扎。经医生检查,伤者辛某某不但脸和胳膊受伤外,肋骨也有两处骨折,医生建议送往和龙市医院做进一步检查治疗。此时辛某某渐渐恢复意识,但身体还很虚弱。民警根据辛某某提供亲属信息,及时与其哥哥取得联系,当天23时许,当哥哥辛德润来到林业局医院见到自己的弟弟的时候,已经心急如焚的他再也控制不住自己激动的泪水,紧紧握着民警的双手连声致谢。随后,大队领导安排车辆,并与赶来的家属一同将辛某送到和龙市医院诊治。

  经了解:受伤老人辛范云,65岁,朝鲜族,家住和龙市林苑小区,8月27日,老人来到八家子镇看亲属,27日晚间骑摩托车在回和龙途中,因为晚间视线不好,老人又对路况不熟悉,在河北大街街道办处躲避对面车辆时摔倒,脸、胳膊被马路牙子划伤,肋骨骨折,晕倒在路边。

  目前,老人正在和龙市医院接受治疗,伤势已稳定,病人及家属对民警们给予的救助连声道谢。(来源:延边森林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