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侦民警与保护野生动物志愿者探讨今后工作思路森侦民警与保护野生动物志愿者探讨今后工作思路

  为了加强对天桥岭林区的野生动植物资源的保护,进一步提高群众的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天桥岭森林公安局森侦大队于8月25日至30日,到天桥岭林业局上河林场、村屯开展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工作。

  当日,森侦大队民警在队长王继荣和教导员赵长义的带领下来到上河派出所辖区,代表天森公安局党委对村民及时报告救助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东方白鹳”的行为给予高度肯定和赞赏,救助村民表示:由于森侦大队和上河派出所对保护动物的宣传教育力度加强和方式得当,所以发现虚弱白鹳的第一时间就将此事反映至派出所。在发现“东方白鹳”的地点区域,民警们利用广播、标语和发放宣传单的形式,对周边村屯群众加大了动物保护的宣传。

  保护野生动植物的根源在于思想,严厉惩治只是辅助手段,牢固思想才是工作的第一要务。救助“东方白鹳”一事,救助的不仅是动物,其反映出工作的实效性更值得民警深思。(来源:延边森林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