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女子来到大石头森林公安局东明派出所投案自首,主动交待了其临时起意盗窃亲属钱财的犯罪经过。

  8月27日,辖区女性居民徐某在亲属的陪同下来到东明派出所投案称,她于8月24日在东石河林场居民李某家中盗窃了现金2700元。因近期派出所民警经常到辖区进行法制宣传教育,她担心自己的盗窃行为败露后会受到严厉的法律制裁,感觉到心理压力非常大,为此来到派出所投案自首,希望得到宽大处理。

  民警经过调查核实得知,徐某与李某有亲属关系,平日里相互走动频繁。8月24日,徐某到李某家取冰箱内的猪肉时,见李某的钱包放在冰箱内,便一时起了歹念盗走放在钱包里的现金2700元。接下来的几天里,派出所民警曾几次来到辖区进行普法宣传,她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心生怯意。直到8月27日李某发现现金被盗后询问徐某时,她再也无法抵御心理压力,便当即承认了盗窃行为并主动来到派出所投了案。

  目前,犯罪嫌疑人徐某已因涉嫌盗窃罪被依法取保候审,其所盗现金2700元已全部归还给了李某。(来源:大石头森林公安局 郑慧利 姜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