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白河局局消防管理大队在消防演练过程中,突遇起火险情,消防员果断采取有效措施成功灭火,避免了火灾事故的发生。

  9月7日,消防大队原定与长白山池北区富强烟花爆竹经销处联合开展易燃易爆场所灭火演练,当消防官兵到达演练地点时,突然发现经销处院内停放的一辆蓝色金刚汽车驾驶室底部冒出浓烟,并有明火,消防官兵马上意识到该车系发生自燃,由于距离烟花爆竹存库较近,极易引发火灾,消防大队指战员迅速投入战斗,果断拿起消防车内的灭火器对该车起火部位进行扑救,经过消防民警、战士的及时扑救,该车起火点被成功扑灭,避免了火灾事故发生。同时消防大队民警提醒烟花爆竹经销处负责人要严格执行公安机关消防管理规定,做好企业生产、运输设备的检查维护工作。

  最后消防大队与经销处安全人员进行了联合灭火演练,在灭火演练过程中,消防监督员详细指导安全人员遇有突发火情时应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材进行扑救,将人员和财产的损失控制在最小范围。(来源:延边森林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