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历七月十五是传统中元节,林区主要墓区祭祀车辆剧增,为保障人民群众祭祀安全,白河森林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情况,有针对性的安排警力,全力确保了中元节期间道路交通秩序安全、稳定。

  9月5日早6时,交警大队全员上路,一是加强对两二公路、安北干线等主要墓区周边路面管控,通过前期的排查摸底,对存急弯、陡坡等危险路段设立警示标志,部署警力定点巡护,对过往车辆进行指挥疏导。同时,严肃查处超员,超速,涉牌涉证和摩托车驾驶员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二是加强宣传教育,交警大队在执法中,切实注意人民群众的切身感受,对违法驾驶员进行说理式执法,对超员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坚决予以处罚,对轻微违法行为以劝导为主,并将墓区车辆、道路情况实时向群众告知,提醒驾驶员安全、文明驾驶,自觉维护道路交通秩序。

  此次行动,交警大队共出动警力12人次,警车3辆次,设立警示标志2处,并与林业防火部门合作,对祭祀群众进行防火安全宣传教育,以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严谨的工作作风受到了人民群众的一致称赞。(来源:延边森林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