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八家子森林公安局巡警大队接受八家子镇上南中学校邀请,于8月21至25日,为八家子镇上南中学一年级56名新生进行了为期5天的军训工作,受到广大师生及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

  八家子镇上南中学校为培养新入学生的纪律意识和法律意识,邀请巡警大队民警为同学们进行短期的军训。巡警大队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为切实抓好此次军训,确保取得实效,民警针对学生特点和承受能力,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军训计划,将军训内容和普法教育及和谐警民关系建设融入到训练工作中,认真组织了军训前培训工作,挑选出警务技能过硬,作风优良从部队复员的协勤担任教官。

  训练中,主要进行了军姿、队列、稍息立正、整齐报数、停止间转法、集合解散、等科目的训练,目的就是提高学生老师之间协调,统一规范,并且提高学生的思想觉悟,培养艰苦奋斗,刻苦耐劳的毅力和集体主义精神,并且良好的养成学风和生活作风。

  顶着炎炎烈日,民警们认真讲解动作要领,仔细做动作示范,耐心纠正学生的每一个训练动作,参训的同学们严格要求,积极训练,吃苦耐劳。民警利用休息时间,有针对性地组织学生开展了安全防范、道路交通安全、消防知识等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向师生们讲解了防盗、防骗等安全防范知识,并教会学生如何使用报警电话,如何在灾害事故中逃生等个人防范技巧。极大提高了学生们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此次军训工作,培养了学生们吃苦耐劳,积极向上,团结协作的思想作风,纪律作风,还普及了安全防范、交通、消防等法律知识,强化了学生们的守法意识,得到了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同时,军训也促进了警民关系和谐,进一步增进相互间的了解与合作,密切了警民之间的鱼水情谊。

  军训中,巡警大队共计出动警力5人,受训的新生共计两个班级56名学生,在最后的军训考评验收中同学们得到了良好的成绩。(来源:吉林省八家子森林公安局 赵婷立 梁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