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刘晓慧)食品安全宣传月期间,延边州各级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多措并举,广泛开展各类宣传活动,动员社会多元主体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和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6月18日至7月18日是延边州食品安全宣传月。延边州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社区,向群众普及餐饮食品安全知识及外出就餐应注意事项,并就群众提出的食品安全问题现场答疑解惑;深入农村集市发放宣传材料200多份;举办促进食品生产企业发展专题培训班,重点讲解《食品生产日常监督检查要点表》和《食品生产许可审核通则》;深入敦化、安图、图们、珲春和汪清五县市食品加工小作坊进行现场检查;在大型商超开展食品安全和保健食品专项宣传活动,对150多名商超食品安全负责人、进货查验人员进行风险管理培训。

  延边州卫健委、州教育局、州文广旅局、州农业农村局等州食药安委成员单位分别结合自身实际,充分利用互联网、传统媒体、宣传栏、微信等阵地和载体,加大食品安全宣传工作力度,并广泛开展社会咨询和“七进”现场活动,让群众充分了解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各县市食安委充分结合本地实际情况,深入基层,开展各类宣传活动。

  截至目前,全州共出动人员75753人次,发放宣传材料74577份,组织现场咨询活动555次,接待咨询56484人次,受理举报投诉33件,在全州形成了企业自律、政府监管、社会协同、公共参与的食品安全共治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