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一个月的紧张筹备,以“新时代、新理念、新交流”为主题的延边餐饮科学学会2018年会暨厨艺展示会于1月16日晚在延吉市白山大厦拉开帷幕,盛会规模空前,是一场色香味俱全的饕餮盛宴。

  伴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的奏响,此次大会正式开始。来自全州的200多名厨师参与盛会,46名顶尖厨师奉上了72道美味的菜品,使现场气氛热烈、亮点纷呈。传统的宫廷蛋酥、新颖的延边特色菜品、鲜香的肉类菜品,无不让人赏心悦目、垂涎三尺。中式、韩式、日式的创新美味,让在场的厨师届同行大饱眼福,赞不绝口。此次大会还设置了特别贡献奖、创新奖以及卓越团队等荣誉,会上为获得奖项的厨师授予奖牌。

  延边州社科联常务副主席方秀元表示,延边各族餐饮从业人员要团结合作,勇于创新,大力弘扬朝鲜族美食文化,正确引导群众科学用餐、合理搭配膳食结构,从而满足各族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组织此次活动的延边餐饮科学学会会长孙宝岐说,为保持延边民族特色美食良好的发展势头,带动延边餐饮在继承中创新、在竞争中求胜、在融合中繁荣,延边餐饮科学学会将肩负责任与使命,弘扬厨艺工匠精神,为延边民族特色美食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延边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