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端午节,延边州旅游市场供需全面上升,红色旅游、乡村旅游、休闲度假、温泉养生、康体健身等旅游产品倍受青睐,景区活动丰富多彩,旅游消费持续升温,全州共接待游客72.58万人次,游客接待人次同比2019年增长4.03%。实现旅游收入8.34亿元,同比2019年增长4.64%。

  端午节期间,延边州旅游产品和服务供给充足,游客出游热情高涨,旅游市场持续畅旺。周边游、自驾游、高铁游、自助游、家庭游持续火热,特色民俗“网红打卡地”成为旅游新亮点。

  为丰富群众生活,增添游客旅途乐趣,端午节期间,延边州各县市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假日节庆活动。延吉市举办了首届中国朝鲜族伽倻琴艺术展演和朝鲜族端午民俗文化旅游节,包括延吉大众舞、朝鲜族洞箫、朝鲜族摔跤比赛,朝鲜族传统服饰、朝鲜族民族乐器、跳板、秋千等体验类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欣赏和体验;汪清县举办了庆祝“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暨端午节朝鲜族民俗展演活动;龙井市举行了情景歌舞诗《海兰江畔稻花香》的演出,安图县举办了“第三届安图·石门酱文化旅游节”暨“朝鲜族非遗文化民俗运动会”。

  与此同时,延边州各县市景区还凭借得天独厚的优势成为端午节网友热打卡地:珲春市地处三国交界地带的防川风景区,凭借“一眼望三国”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打卡;图们市凉水断桥、东北解放纪念塔也成为延边“红色打卡地”;和龙市光东村在发展自然观光、红色旅游产品的同时,还开发了包粽子、稻田写生、粘贴五谷画、篝火晚会、住朝鲜族民宿等特色旅游产品吸引游客前来;敦化市六鼎山文化旅游区在端午假日期间围绕禅意山水和生态秘境两个主题带给游客舒适的休闲体验。

  除以上旅游产品外,图们百年部落的久悠历史、龙井犇福牧场的生态畅游、龙井琵岩山的百花齐放、和龙青龙渔业的僻静优美、汪清兰家大峡谷的气势磅礴,也吸引了不少延边州内外的游客前往打卡。

  从接待人数来看,接待游客最多的重点景区前三位依次为:龙井琵岩山文化旅游风景区、敦化六鼎山文化旅游区、珲春防川景区。接待游客最多的乡村旅游景区前三位依次为:和龙金达莱民俗村、龙井犇福生态牧场、和龙光东朝鲜族民俗村。

  (来源:延边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