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吉林省冰雪产业“十大工程”之一的仙峰滑雪场一期项目开工建设,长白山森工集团林区内大戏台河、八家子雪岭景区、大石头亚光湖湿地公园、汪清兰家大峡谷等原生态景区也开始多点发力,为天气回暖后景区开发做好准备。

  在白河林区,工作人员正在对长白山北坡森林公园内的大戏台河景区各种夜景灯光和设备等进行检查维护修理。大戏台河建成了国内首家“幻光森林”景观,“白天登长白山、夜游大戏台河”已经成为吉林省生态旅游的一张靓丽名片。为了尽快恢复营业并加快发展步伐,长白山森工集团以长白山北坡国家森林公园保护开发为主体,一方面加大旅游基础设施和森林生态文化建设力度,检修观光车辆、景区栈道,升级游览提示牌和夜景灯光,并完成了服务中心、生态停车场等新功能区的施工设计,一方面积极探索经营新模式,与多家旅游社建立了合作关系,加快旅游市场的培育和拓展。

  长白山森工大戏台河景区总经理武勇介绍,大戏台河景区正主动融入全省旅游大环境,在做好生态保护和疫情防控的同时,突出生态特色和夜游特色,加快发展建设和服务升级,并积极做好开门迎客的各项准备,近日即将投入运营,以助推林业经济全面复苏。同时,景区正式营业后,将向全国广大医护人员免费开放。

  入春以来,作为全国五大森工集团的长白山森工集团紧紧围绕“生态吉林·健康游”这一主题,充分发挥省属大型森工企业集团的资源优势和地域优势,逐步打造环长白山的特色森林旅游经济带,目前,累计完成旅游项目投资14.28亿元,2019年,集团各景区接待游客同比增长40.55%,突破100万人次,带动职工就业1.2万人。

(来源:长白山森工集团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