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假期,州内各景区游客人数纷纷上涨,“在旅行中团圆”成为主题,游客以家庭游为主。截至目前,从各景区的接待反馈上看,延边景区受到外地游客的欢迎。

  龙井琵岩山景区3天接待游客11.29万人,3个停车场停满了车辆。作为延边的网红景区,琵岩山不同的项目受到不同年龄段游客的喜爱,“90后”和“00后”游客热衷于玻璃吊桥、林海飞龙等刺激性娱乐项目,中老年游客更喜欢花海等景点。琵岩山景区良好的规划,让游客觉得可看、可玩,满意度较高。

  敦化六鼎山景区日均接待1.2万人。负责人表示,中秋节期间来旅游的游客和往常差不多,以外地自驾游和旅游团为主。

  图们日光山花海日均接待超过万人。今年景区联合周边华严寺、雕塑公园等景点形成合力,再加上新增的娱乐项目,吸引游客关注。

  延吉梦都美水乐园3天共接待游客6000余人,温泉接待近3000人,其中温泉项目俄罗斯游客占50%以上。珲春防川景区3天接待游客5000余人。龙井海兰江畔温泉水乐园3天接待超过2000人。

  安图大关东文化园3天接待游客近2万人,主要以外地旅游团为主,包括江浙、广州、甘肃、新疆等地区。今年,有不少南方省市到长白山的旅游火车专列途经大关东文化园,增加了景区接待量。

  延吉市大自然旅行社总经理白雪峰表示,中秋节假期较短,游客一般选择周边游,来延边的游客以东三省为主。出去游玩的市民也选择了哈尔滨、吉林、大连等相对较近的地区。中秋节假期属于暑期和“十一”黄金周的过渡,出游的性价比较高,预计到9月底将达到黄金周出游高峰,价格也会随之增长,提醒游客提前规划行程,做好住宿等预订。(延边晨报记者 张京/文 徐大东/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