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日,2019“V游延边·发现精彩——壮丽70年 奋进新延边”媒体采访采风团,在龙井市东盛涌镇海兰江畔温泉国际旅游度假村民宿内欢聚一堂,结合几天来的参观采访,集众智聚合力,为延边州全域旅游发展建言献策。大家一致认为,延边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朝鲜族文化风情独特,旅游产业潜力巨大。

  来自长春的百万粉丝微博博主“长春-小风”参加过五届“V游延边”活动,看到延边旅游产业日新月异的变化,他建议赋予旅游更多的文化内核,设计延边旅游整体的LOGO,并为每一个景区选择一个最突出的宣传定位,根据交通便利的程度,进行串联线路。旅游要年年有亮点,不仅要有官方权威报道,还要通过新媒体平台以网友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尤其是图片和短视频。尝试吸引电影、电视剧来延边拍摄,努力拍出以延边为背景的感人故事。久而久之,多彩延边,必将成为国人向往、世界瞩目的旅游目的地。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记者陈施表示,延边旅游发展速度快,特色项目多,已经有了一定的知名度,但宣传渠道比较单一。建议延边加大新媒体平台宣传推广,通过电商、直播、短视频和抖音等拓宽延边旅游宣传渠道,让更多人了解延边特色。结合延边特色开展主题游、家庭产业游、采摘游、四季游。完善景区内观光车、双人自行车等配套设施,减少游客体力的劳顿。

  新华网吉林证券金融总监曹薇认为,延边州目前“利用网络传播,建立网络记忆”进行旅游宣传的做法十分可取,建议延边充分融合和借鉴各地的旅游模式,尽量梳理相关资源,走特色路,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特。

  从炎炎烈日的北京,到清凉宜人的延边,人民网时政部副主任文松辉对延边的第一印象就是消暑圣地。他认为,延边的自然资源丰富,区域和文化饮食等特色十分鲜明。他建议延边旅游定位要高、准、特,可以深挖传统文化底蕴,厚植红色文化基因,并结合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重新打造充满朝鲜族文化和满族文化特色、面向全球叫响新时代民族文化融合典范的特色之城,从而让延边焕发出独特的文化光彩。延边可以遵循市场化理念,按品牌化标准推出夏季避暑、冬季滑雪和健康养生等旅游产品,并做好旅游路线、衣食住行等配套服务,集中优势和资源重点打造叫得响的旅游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