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泥河林业局认真贯彻落实延边州林管局、长白山森工集团“打好绿色牌、念好山水经”的经营方略,依托长白山雪村的自然风光,开发具有林区特色、自然淳朴的林海冰雪景观,走出了一条同行业可借鉴的转型发展之路。

  黄泥河林业局老白山雪村地处敦化市东北部,与黑龙江省凤凰山交界。夏季绿水青山风景秀丽,冬季山舞银蛇白雪皑皑,是我州冬季冰雪旅游开发的理想场所。老白山雪村从2015年开始建设,当年12月19日投入运营,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老白山雪村文化旅游节,一年四季游客络绎不绝。

  经过连年的设施升级改造,旅游环境条件日臻完善,新近建成的老白山影视拍摄基地成为轻喜剧《绿水青山好日子》的最佳取景地。2万平方米的老白山拓展基地可同时接待500人大型团队开展活动。雪村设有旅游度假宾馆、接待服务中心,35座造型各异的木屋不仅成为一道靓丽景观,而且把每天接待能力提高到400余人。

  老白山雪村建设日新月异,去年修建了7.2公里公路,贯通了吉黑两省旅游交通,同时推出了一批极富趣味性的冰雪旅游项目。开通了老白山冬季登顶线路,体验登高山、观雪海、看雾凇的壮美;打造了两条难易有别通往小南山和神鹿山的徒步越野线路,全力满足游客观赏、休闲、娱乐、探险的不同需要;修建了神鹿山野外滑雪场和山顶游客服务中心,为户外极限挑战者提供运动场地;设置了两条雪地摩托越野线路,购置了9台雪地摩托、2台四轮摩托;增添了民俗观赏馆、马拉爬犁、雪橇、坡地雪圈滑道,浇出溜冰场等娱乐项目,让游客尽享冰雪快乐之旅。

  今年春节期间,从年三十到初六,老白山雪村共接待游客2000余人,收入达30余万元,日均最高收入12万元。

  ( 来源:延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