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7日,吉林省委常委、延边州委书记姜治莹到敦化市调研全域旅游工作。他强调,要突出旅游产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主导地位,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加快“旅游兴州”步伐,全力打造绿色崛起新引擎、高质量发展新支撑。

  姜治莹首先来到大桥乡王新生态农场。该农场主要种植反季节桃子、草莓等水果和各类绿色有机蔬菜,2017年投入运营,预计2018年收入约300万元。姜治莹实地踏查了红色拓展馆、桃花园,对该农场深度挖掘整合农业农村优质资源、开发形式多样乡村旅游产品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发展生态农业、休闲农业、观光农业、体验农业,加快实现“田园变游园、农房变客房、农产品变旅游商品”。

  位于大德创客园内的敦化市全域旅游大数据中心是全省第一家县级全域旅游大数据中心,是一套覆盖全域旅游智慧管理、运营、服务的平台,为全域旅游管理者、从业者、游客提供一站式服务。姜治莹详细听取了中心运行情况介绍,他指出,要做好全域旅游规划,坚持融合发展原则,充分挖掘旅游资源,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开展好营销推介活动。

  在陈翰章烈士陵园,姜治莹考察了陈翰章将军纪念馆,听取了新时代城市文化主题园区建设项目进展情况。姜治莹指出,红色旅游是旅游业的新生力量,潜力巨大。要抢抓国家推进红色旅游的契机,充分利用我州丰富的红色资源,设计培育红色旅游产品,讲好红色故事,唱响红色主旋律,打造东北的红色旅游基地。

  调研中,姜治莹强调,现代旅游业是全域覆盖、全产业发展、全季节体验、全社会参与的综合性产业。要按照全域旅游的理念,坚持规划引领,突出地域特色、文化特色、模式特色,塑造出具有独特风格和高端品位的旅游品牌。要提升公共服务,强化综合监管,让全域旅游成为县域经济的重要支撑、群众就业和致富的重要产业。

  延边州副州长韩先吉,州委秘书长崔光德,州直相关部门和敦化市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来源:延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