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延边州旅游系统着力优化旅游发展软环境,在行业监管、经营管理、星级评定等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州旅发委以提升服务质量为主线,组织开展“治黑”“清网”“督查”“规范”等专项行动。指导县(市)成立旅游警察、旅游巡回法庭和工商旅游分局,开展州、县(市)联动、部门联合旅游执法工作,检查、规范整治旅游市场秩序,保障游客合法权益。启动旅行社标准化管理星级认定工作。评选出五星级11家、四星级34家、三星级旅行社35家,对旅行社发展起到了积极的引导和示范作用,推动全州旅游业创新发展。

  延吉市旅游局与全市180多家旅游企业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把安全责任落实到企业和具体负责人。敦化市旅游局有序开展省级区域性旅游标准化试点城市创建工作,加强旅游执法监督管理工作。开展A级景区复核工作,对不符合标准的景区进行约谈,限期整改。珲春市旅游局严格规范旅游市场综合整治,多次举办安全生产知识培训及应急救援演练活动。严肃查处“低价游、零负团费和超范围宣传”等违法经营行为。和龙市旅游局加强旅游行业安全生产监管,认真履行行业监管职责,开展暗访、检查、整改隐患等工作。安图县通过规范执法,加强监管,旅游服务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开展旅游安全“四大专项整治行动”,有力维护了旅游市场秩序。在全州旅游系统的共同努力下,2017年延边未发生重大安全事故,为“旅游兴州”创造了健康、良好的软环境。

(来源:延边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