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国·鲜到延边

  本报讯(记者 李思文)11月17日至19日,2017海南世界休闲旅游博览会(以下简称“海南休博会”)在海南省海口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吸引了91家境内外参展商及展团,参展企业达1100多家。

  由吉林省旅发委带队的吉林省旅游参展促销团在海南展现吉林冬季旅游产品,延边州“美丽中国·鲜到延边”旅游品牌和延边冰雪旅游资源特色更是受到海南旅游同业的热烈欢迎。州旅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借助此次海南休博会平台,宣传、展示延边旅游整体形象,继续开拓海南省的客源市场,进一步扩大我州旅游资源及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据了解,此次海南休博会吸引了1.2万多人次的专业观众,较去年增长一倍;17万人次的公众参观了本届海南休博会,较去年增加近一倍;现场体验式的展示、互动,使人们在参观展会时体验到休闲旅游的乐趣,特邀买家、专业观众与参展商洽谈900多场,达成成交意向金额3.5亿元,较去年增长一倍多;公众现场采购旅游产品、旅游商品6770余万元,是第一届的三倍,展会达到了预期效果。

  作为海南省重点打造的国际性休闲旅游综合展,本届海南休博会围绕“世界旅途、海南启航”的主题,注重观众参与国际化元素,4万平方米的展馆里展示国内外旅游机构、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休闲度假旅游服务机构、休闲度假旅游装备等内容,汇聚全球海岛休闲旅游目的地、顶级休闲旅游资源,搭建交流合作平台,提升了海南休闲度假和海岛旅游影响力。

  “这是第一次参加海南休博会,是带着自己家的品牌来的,没想到采购商都比较认可,也收到较多的意向订单。”参加海南休博会的吉林省展商王女士表示,此次海南休博会非常有意义,第一次参展,收到的意向合作订单就超过10单。据了解,本届海南休博会市民参与感更强,展会期间有丰富多彩、形式各异的休闲旅游目的地推介会,每天有一个主题日活动。同时,海南休博会现场举行机票、旅游线路特惠展卖,饭店协会开展百万房券赠送活动和各类抽奖活动,海南特色旅游商品企业集中展卖,还组织欢乐大道,竹竿舞表演,小丑与观众互动等活动,炒热现场气氛。

  据介绍,海南休博会是海南省首个综合性旅游展会,也是海南重点打造的国际性休闲旅游综合展,致力于打造世界一流的“展+销+游+娱+购”一体化的休闲旅游盛会,创新采用“展示+体验”的方式推介休闲旅游。组委会负责人表示,海南休博会还在继续开发和完善服务设施,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都力求能够给展商和观众最好的体验,努力将海南休博会打造成汇集全球顶级休闲旅游目的地、休闲旅游全产业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综合性展会,搭建行业交流合作平台,推动海南国际旅游岛休闲旅游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