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中秋假期已过,延边意料之中地成为人气火爆地。美食美景、特产购物都成为来延边旅游度假的理由。延边交通越来越便捷,景点越来越多,服务设施越来越规范,能够满足游客的出行需求。10月1日至7日,延吉机场完成运输架次218架次,旅客吞吐量达30394人次,其中,国际吞吐量为13131人次,同比增长2.35%。

  假日期间,敦化游客接待量屡创新高,10月1日到7日,全市总接待量达41.32万人次,同比增长32%。1日至8日,接待总数为43.99万人次,其中,六鼎山文化旅游区接待10.8万人次,雁鸣湖神龙温泉接待1.76万人次。十一长假期间,敦化成为最受关注的旅游地之一,挑战秧歌吉尼斯世界纪录、秧歌表演、名家演唱会、寒葱岭枫叶节、热带水果采摘欢乐节、走吧网“走进渤海古国”自驾游集结、桃源奇迹“浑水摸鱼大赛”等活动贯穿节日全程,为游客提供了假期游玩场所。

  图们市在长假期间共接待游客约14.6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20余万元。其中,图们江广场、口岸国门、日光山森林公园、月晴百年部落等景区线路受到广大游客的欢迎,乡村民俗、山水旅游增长明显。

  10月1日至7日,延吉市梦都美水上乐园接待游客12600人,温泉接待游客4100人,酒店入住670间,基本满房。汪清县在假日期间共接待游客近5万人次,乡村游、森林游成为旅游热点。珲春防川景区、珲春口岸、孟岭苹果采摘基地、珲春市红色文化民俗博物馆、大荒沟魅力溪谷、沙丘欢乐谷等景区受到国内外游客的青睐,游客接待量和旅游消费不断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