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丰富大学生暑假生活,历练成长,7月6日,龙井市召开2022年暑假期间大学生实践锻炼对接会。

  会上,龙井市妇女联合会相关负责人代表实习接收单位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将针对学生的专业和特点,科学合理分配实习岗位,并且指派业务素质高、经验丰富的人员作为指导教师,为大学生施展才华、增长才干创造良好的环境,确保学生能够真正达到实践锻炼的目的。

  延边大学张祉祎同学代表实习学生作表态发言,她表示,要将在学校所学的知识灵活应用到具体的工作中去,认真实习,勤奋好学,虚心听取别人的建议意见,勤于思考,举一反三,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圆满地完成这次实践活动。

  据了解,龙井市按照“因需设岗、按岗招人、双向选择、属地管理、就近就便”的工作原则,提供实习岗位60个,共有50名大学生报名,于7月初全部上岗。团市委积极与用人单位做好对接工作,定期调度大学生实习期间的工作状态及在生活工作中所遇到的瓶颈,认真做好协调沟通工作,提升学生收获度、家长满意度、实践单位认可度。

  会后还开展了“向韩乐然烈士致敬”游学活动,组织与会大学生参观了韩乐然生平展览,激发了青年大学生的爱国热情,帮助返家乡大学生更好地深入社会实践,为龙井市社会经济发展凝聚青春力量。

  (来源:龙井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