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龙井市水稻种植面积约4100多公顷左右,又到一年插秧季,处处可见一片繁忙景象,农民们正紧张有序地进行水稻插秧。

  虽然前段时间全省疫情比较严重,但是从育苗到插秧,龙井市春耕准备工作一直稳步推进。预计5月25日左右达到插秧高峰期,6月10日全市水稻插秧工作基本结束。

  在此期间,龙井市农业农村局将积极动员广大农民抢抓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快速推进水稻插秧工作,确保在最佳时间完成插秧。

  水稻插秧紧张有序推进的同时,玉米苗情长势较好。龙井市玉米播种工作于5月8日全部结束。由于前期土壤墒情较差出苗率较低,通过近几日连续几场雨水有效缓解了大部分土壤墒情,目前玉米已经陆续出苗。

  为尽量降低疫情对春耕生产的影响,龙井市积极做好农机具调配,保障农机跨镇、跨村作业通畅,组织农机作业服务主体和合作社、家庭农场、种粮大户等规模经营主体,集中力量抢时作业,对耕种困难农户,落实代耕代种、土地托管等措施,确保今年龙井市粮食安全生产。

(来源:龙井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