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着力打造宜居环境,今春以来,龙井市林业局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为目的,以增绿量、提质量为主攻方向,完善了村屯、道路、江河等重点区位绿化工作。

  首先,通过规划引领、保护优先原则,综合提升乡村自然风貌。其次,结合实际,因地制宜,突出特色,确定不同目标、重点、方法和标准。最后坚持科学节俭绿化,量力而行,循序渐进,充分考虑乡村发展变化实际,分步有序的推进乡村绿化进程。

  今年新建义务植树基地3处,一共栽植了美国红枫、樟子松、红松、黄菠萝、黄金杨等12500株左右,植树面积达103.2亩。同时新建了两个绿化村,分别是胜地村和爱民村,完善提高了东明村和怀庆两个村,四个村栽植榆叶梅、云杉、三角枫等苗木8000株左右,面积达75亩。还完善提高六道河绿化2公里,农村道路绿化6公里,栽植了樟子松、黄金杨等2000株左右。

  绿化工作进一步提高了绿化率,切实改善了人居环境,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为全力推进“千村示范”创建工作,建设美丽龙井作出了新的贡献。

  (来源:龙井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