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营建功业,喜报送家门,7月7日,龙井市武装部和龙井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先后来到现役军人张远达、梁文的家中,为家属送上三等功喜报和慰问金,让军属一同感受这份荣耀。

  张远达 中共党员,现某部队专业技术少校工程师

  他紧盯科技前沿,积极投身科研工作,先后参与了多项建设工作,撰写了多篇报告和论文,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发挥出了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2020年因工作成绩突出,荣获个人三等功。在张远达家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武装部的相关负责人为其母亲送上了喜报和慰问金,向她表示由衷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感谢他们为部队、为祖国输送了优秀好儿郎,希望今后他们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孩子、勉励孩子在部队刻苦专研、再立新功。

张远达母亲张远达母亲

  梁文 中共党员,四级军士长军衔

  2007年12月入伍,多次参加部队演练和抗洪抢险任务,曾在2016年旅军体技能大赛中获得手枪精度射击第一名,2020年旅“神枪手”比武中获得步枪专业射击第一名,2020年因工作成绩突出,荣获个人三等功。在梁文家中,市武装部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相关负责人询问了其父亲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叮嘱老人一定要保重身体。现场,接过喜报和慰问金的梁文父亲难掩激动,脸上洋溢着喜悦和自豪,他说:“儿子在部队争了光,我很高兴,同时也希望他好好在部队训练,再接再厉,继续为党和国家效力。”

梁文梁文父亲

  近年来,龙井市始终坚持把部队官兵立功受奖送喜报作为拥军优属的一项重要工作,全面落实拥军优属政策,把对军人的尊崇转化为实际行动,积极营造了“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浓厚氛围。同时,也进一步激发了军人矢志军营建功立业的内动力和适龄青年参军报国的热情,更提升了军人的社会荣誉感,让更多的人分享荣誉、传递荣光,让军人成为全社会最尊崇的职业。

  (来源:龙井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