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龙井人民心向党 海兰江畔党旗红

  龙井市举办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百年峥嵘不忘初心,风华正茂筑梦前行,6月30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龙井市“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海兰江剧场举行。龙井市副县级以上领导、各部门(单位)副科级以上领导、65个村党组织书记和第一书记以及受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共计660余人出席了表彰大会。

  此次表彰大会以表彰先进与文艺汇演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通过舞台剧、歌舞、诗朗诵等,生动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诠释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赤诚初心,展现了龙井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自强不息、拼搏实干的奋斗姿态,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感和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奋进新征程的豪迈气概。

  当天,参会人员还观看了《回眸印记 再铸辉煌》龙井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教育片,42个先进基层党组织、142名优秀共产党员、107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分别接受了表彰。沉甸甸的纪念章述说着历经峥嵘岁月的忠诚与光荣,闪耀的党徽承载着新党员对建设祖国的无限憧憬。其间,大会为龙井入党50周年杰出老党员代表颁发了纪念章,同时老党员为新党员代表佩戴了党徽。随后,面对鲜红的党旗,全场参会党员起立与100名新党员一同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响彻整个会场,许下他们对党和祖国的庄严承诺。

  一首首经典红歌、一幕幕感人场景、一声声铮铮誓言,表彰大会唱响了新时代主旋律,带领龙井人民一同穿越峥嵘岁月,重温党的光辉历程,见证党的百年辉煌。优秀党务工作者、龙井市工信局副局长刘毅晨说:“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获得此项荣誉,我既感到无比光荣,又深刻感到使命在身、责任在肩,我将全身心地投入到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工业经济发展中,为全市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了解,为庆祝建党100周年,龙井市还打造了龙井市东山红色文化园、东北军政大学吉林分校纪念馆等一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传承红色基因,讲好龙井故事,进一步激发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热情。

  (来源:龙井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