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龙井市技术人才双创产业园区基础设施项目场地上,打桩机、挖掘机等工程设备穿梭着,该项目已如期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预计2022年,一座集教育文化、休闲度假、生态居住为一体的生态型、园林型、智能型、文化型特色的城市新区将呈现在大家眼前。

  该项目总投资16.5亿元,占地面积63公顷,建筑面积34.7公顷,项目分2年建成。依托吉林职业技术学院,对校区扩建扩容,主要建设食堂、实验楼、办公楼、图书馆、教学楼、专家公寓、留学生公寓、体育场设施用房、教工宿舍、实训楼等大学城建筑18座。同时,还配套建设园区道路、供热、供水、排水、燃气等配套基础设施工程,为区域产业发展和产业融合搭建平台、提供人才支撑。

  据悉,项目建成后,将改善该地区生态环境、居住环境、交通状况、增加就业,进一步优化区域的产业结构,对区域经济的可持续发展起到重要的作用,吉林职业技术学院的招生人数也将达到1.5万人,不仅能产生较好的经济效益,还将通过基础建设、交通道路、金融信息等设施的完善,为各类人才特别是应届毕业生创新创业搭建平台,增加有效就业和高效创业,产生良好的社会效益。

  (来源:龙井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