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的接种对新冠疫情的预防和疫情防控工作具有重要的作用,近日从龙井市卫健局了解到,目前全市已经完成疫苗接种人数达2788人,完成第一针疫苗注射达4066人。

  在龙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前来接种疫苗的市民通过体温测量、扫码登记有序进入登记处,并配合医务人员进行身份核验,听取接种疫苗的注意事项。确认无误后,接种的市民签署知情同意书前往接种区进行接种,整个过程秩序井然。目前,该卫生服务中心完成第一批新冠病毒灭活疫苗接种工作后,已进入第二批新冠病毒灭活疫苗接种工作。

  据悉,自1月13日起,该中心按照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要求,有序开展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截至目前,该中心已接种3971针次,该中心副主任李凯说:“现在接种新冠疫苗是非常安全的,请广大市民消除对疫苗安全性的顾虑,可以提前打预约电话,携带本人身份证到龙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科接种新冠疫苗,如果有身体不适的情况可以如实告诉医务工作者来有效保证接种的安全性。”

  (来源:龙井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