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日起,明日环境卫生管理有限公司正式进驻龙井市7个乡镇开始专业化的道路保洁、生活垃圾收集与转运工作。同时,在各乡镇招聘180余名环卫工作人员填补乡镇缺口。

  “为了让城乡环卫一体化朝着管理标准化、队伍专业化、机制常态化的运行机制迈进,我们在全市7个乡镇招聘了180余名环卫工作者,实行上、下午两班工作制,并配发统一服装,选拔保洁队队长,通过各种措施为当地提供专业化的环卫服务。”据龙井明日环境卫生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说,该公司以“落地一个项目,竖起一面旗帜,辐射一片区域,赢得一片赞誉”为口号,以追求卓越,精益求精为目标,按照全域覆盖、精细化管理和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的原则,深入推进创新发展,预计在龙井市各乡镇村投放200个密闭式垃圾箱,方便生活垃圾收集和转运。此外,该公司还定制了30个白钢密闭式垃圾箱准备投放到龙井市区。“与以往的铁质垃圾箱相比,新的白钢密闭式垃圾箱不仅能提升美观,而且防腐性较好,目前已在全市范围内投放10个,后期会陆续向各指定地点投放更换。”公司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公司将逐年增加设施、设备,以村容村貌整治、道路沿线整治、垃圾治理、保洁员管理为重点,着力完善健全长效保洁机制,逐步建立城乡环境卫生和生活垃圾处理新体系,实现城乡环卫全方位、无缝隙、全覆盖,以更优质的服务助力龙井乡村振兴,为龙井的天更蓝、山更绿、 水更清贡献力量。

(来源:龙井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