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2日,龙井市“玩冰踏雪·健康吉林”主题系列冬季冰雪体育活动在海兰江滑雪场正式开启,延边州体育局副局长张艳红宣布活动启动。

  当天,随着裁判员的一声哨响,雪地拔河比赛热闹开始,来自全市各机关、乡镇和街道的24支队伍近600人参与此项活动。咬紧牙关、憋住劲……场上,队员们各个铆足了劲,绷紧的准绳、溅起的雪花彰显着队员们奋力争胜的劲头。场下,加油声、呐喊声一声高过一声,不断地将比赛推向高潮。期间,来自龙井市总工会的参赛队伍格外引人注目,他们的队员们每个人都围了一条红围巾,看起来格外喜庆。他们告诉记者,拔河一个讲究团队协作的体育项目,他们特意选择了红围巾,希望能在比赛中红运当头,展现出拧成一股绳、团结向上的精神风貌。

  经过一上午的激烈角逐,龙井市公安局获得了拔河比赛第一名,龙井市教育局、市司法局分别获得第二名、第三名,龙井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龙井市人民政府主办,龙井市直机关党工委、市文广旅局(体育局)共同承办,旨在为广大群众参与冬季冰雪运动创造条件、搭建舞台活动期间将开展大众滑冰公益培训、雪地拔河、雪地足球等冰雪赛事活动,使众多冰雪运动爱好者、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社区群众和在校中小学生与冰雪运动“零距离”接触,共同体验冰雪运动、爱上冰雪运动,分享冰雪运动带来的乐趣与喜悦。

  (来源:龙井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