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时节,五谷飘香。10月12日,延边州水田秋季机械化作业现场会在龙井市智新镇工农村举行。

  本次现场会主要按照延边州委、州政府的部署,动员和积极组织全州开展好秋季农机化作业生产,有效解决焚烧秸秆问题,推进水稻秸秆还田工作,提高土壤肥力,提升延边大米品质,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同时,预防不良天气对秋收工作的影响,充分发挥农机优势,加快收获进度,抢抓有利时机,夺取今年粮食生产的最终胜利。

  活动现场,水稻联合收获机、水田靶桨机、秸秆翻埋作业机具在稻田地里分别进行作业演示,技术人员同步讲解水田秋季打浆秸秆全量还田保护性耕作补贴政策及技术要领。   

  据了解,今年延边州玉米种植面积295.5万亩,水稻插秧面积69.9万亩,大豆种植面积198万亩。延边州秋收作业将投入玉米联合收获机械4100多台,机收率将超过80%;水稻联合收割机1800多台,机收率将达到90%;大豆收获机500多台,机收率将超过80%;综合机械化水平达到89%以上。根据预测,今年延边州在部分县(市)受灾的情况下,粮食总产量仍能稳定在140万吨左右。

  (来源:龙井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