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吉林,朝鲜族美食享誉在外。可你知道吗,在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的东南部,一座叫龙井的小城,它是朝鲜族民族文化的发源地,这里的美食让人难以忘怀,但美食背后的文化和故事,您了解吗?

  “泡”出来的美味

  提到朝鲜族美食,辣白菜必定榜上有名。可你知道,辣白菜只是朝鲜族泡菜中的“沧海一粟”吗?

  对朝鲜族人民来说,万物皆可泡。据统计,朝鲜族泡菜有200多种。蔬菜,在朝鲜族人民手中,是“坛装”“袋装”“瓶装”“碟装”,晒晒泡泡腌腌,就成了可以储藏很久的餐桌上甜辣爽口的美味了。

  所以呀,可别小看了泡菜,那可是不亚于“老干妈”的下饭神菜呢!

  “打”出来的期待

  打糕,顾名思义,要经过捶打才好吃。撒上豆面,糯软粘柔,芳香浓郁,醇香筋道。

  可你知道打糕有什么寓意吗?在朝鲜族人民的心目中,打糕可是承载着父母的期待和盼望呢!

  每当孩子高考前夕,天还没亮,朝鲜族就会把已经做好的打糕贴到学校墙上或者大门上,贴得越高代表孩子考的越好,以此来寓意:打高分,金榜题名。

  作为朝鲜族民族文化发源地,龙井的美食可不止这两样——酱汤、烤肉、石锅饭、米肠、烤串、包饭……光是说起就让人垂涎欲滴,若你来到龙井,各色美食尽归囊中哦!

  9月29日,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龙井第十一届“中国朝鲜族农夫节”暨第五届“辣白菜文化旅游节”即将开幕,届时,不仅龙井各色美食会一一登场,而且有百人同腌辣白菜盛宴、朝鲜族传统百家宴、美食烧烤一条街等着你来探索品尝,若是不满足于只做一个食客,也可以参与到“舌尖上的中国朝鲜族”厨艺大赛化身厨神,一展身手。还有其他关于朝鲜族美食你不知道的那些事,就去龙井农夫节继续寻找答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