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9日至10月6日,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龙井第十一届“中国朝鲜族农夫节”暨第五届“辣白菜文化旅游节”将在龙井琵岩山景区举行。农夫节系列活动举办期间,将有丰富多彩的民俗文艺节目展演为国庆黄金周莅临龙井的游客送上连台好戏。

  29日上午,在农夫节开幕式上将举行“喜迎丰收”文艺汇演,届时将有脍炙人口的《红太阳照边疆》《鸟打铃》等延边民歌,也有《龙鼓舞》《欢心盛景》《农乐舞》等以欢庆丰收、展现幸福生活为主题的延边民俗特色舞蹈,以及伽倻琴弹唱《阿里谣》等精彩的文艺节目。

  29日下午,现场还将举行“欢乐金秋”文艺汇演,到时有《祝福祖国》《中国美》《顶水舞》《长白的金达莱》《祖国你好》等民俗舞蹈,有伽倻琴演奏《我和我的祖国》、女生二重唱《船之歌》、歌伴舞《延边八景歌》等文艺节目。

  30日上午,农夫节现场仍将继续举行“喜迎丰收”文艺汇演。除开幕式当天的节目继续表演外,还将增加具有朝鲜族民俗特色的打击乐《四物乐》、舞蹈《白马》等民俗文艺节目。

  载歌载舞,精彩不断。从9月29日农夫节开幕一直持续到10月6日,龙井琵岩山区景内每天都有民俗文艺节目表演,为前来参加农夫节的游客们献上一场场民俗文艺大餐。(注:图片为往届农夫节活动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