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龙井市东盛涌镇与象山县爵溪街道联合启动的东西部扶贫协作助学“微心愿”活动在龙井市东盛涌镇人民政府举行。来自龙井市爵溪街道团员青年的特殊“礼物”,跨越2500多公里,送到龙井市东盛涌镇8户共9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孩子们的手中。

  自2018年龙井市与象山县建立结对帮扶关系以来,龙井市东盛涌镇与象山县爵溪街道结成了精准扶贫帮扶关系。三年来,爵溪街道坚持以“输血”与“造血”“治标”与“治本”相结合的方法,全力做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

  来自龙井市爵溪街道的团工委书记、东盛涌镇副镇长(挂职)吴宇凡结合前期走访调研的情况,积极策划并开展了两地东西部协作助学“微心愿”活动,一经推出,龙井市爵溪街道团员和青年踊跃参与,与龙井市东盛涌镇9名贫困学子结成了助学对子。教育扶贫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根本之策,更是龙井市东盛涌镇脱贫攻坚工作重要组成部分。通过这次“微心愿”活动,帮助和勉励建档立卡贫困孩子们更加专心读书,为国家和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此次“微心愿”圆梦活动只是一个开始,后续还将有一系列结对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关心关爱贫困学子。活动最后,向9名孩子分发了教科书、画笔等来自象山的“礼物”,还走访了建档立卡学生家庭,了解学生实际生活情况。

  (来源:龙井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