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炙热的太阳照射大地,在延边州龙井市海兰商业街上,吊车停在街中央,多名工人在两侧楼旁装饰楼顶。

  海兰商业街是龙井市建设的首个步行商业街,街长320米、宽30米,面积约10200平方米。自6月起,龙井市住建局在上级部门的指导下,预计投资1769.35万元开展商业街亮化提升工程,计划在年底前完成建筑立面粉刷6.7万平方米,屋面防水改造4000平方米,铺装大理石4320平方米,窗户窗口造型80个,停车位划线60个,建设包括木椅、景观亭、小雕塑等景观小品1套。

  近年来,龙井市委、龙井市政府高度重视城市建设,紧紧围绕“净化、序化、亮化、绿化、美化”的目标,促进城市建设快速发展,先后建设了海兰路景观亮化工程以及滨河沿岸景观带亮化工程,逐步形成了以海兰江为中心,海兰路为轴线,各公园、广场等活动场所为节点的亮化景观布局。海兰商业街的亮化提升工程,让龙井市民和游客“白天看街景、晚上看灯景”,尽情享受龙井的无穷魅力。

  今后,龙井市将以“精准化规划、精品化打造、精细化管理”为目标,加快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城市市容面貌,全力塑造城市精品亮点,将龙井市打造成为管理科学、安全有序、和谐宜居、干净美丽、极具民俗特色的精品小城。

  (来源:龙井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