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保障高考期间师生饮食安全,龙井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科立足职能,提前介入,全力做好考试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从6月30日开始,执法人员便对学校、考点周边餐饮服务单位进行了拉网式检查,仔细排查安全隐患,督促经营者规范经营,并对食谱审查、原料采购验收储存、餐饮具消毒、食品留样、从业人员健康合格证明等各个环节给予了严格把关。“现场,我们还重点查看了食品原料是否新鲜,调味品是否过期变质,卫生状况是否达标等情况。”执法人员表示,截至7月1日,龙井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经对考点周边16家餐饮服务单位进行了全覆盖检查,并与餐饮服务单位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监督意见书》等。期间,执法人员在检查过程中发现部分餐饮服务单位仍存在加工场所清洁不到位、餐饮具消毒保洁不到位、水池混用等问题,对此当场提出了整改要求。

  下一步,执法人员将继续加强跟踪整改、驻点监督及应急值守等工作力度,密切配合做好中高考期间的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为平安高考保驾护航。

(来源:龙井市委宣传部 通讯员:许艳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