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龙井市委副书记、龙井市长权大杰到老头沟镇就脱贫攻坚、疫情防控、春耕生产、项目建设、扫黑除恶等工作开展调研。

  当天,权大杰先后来到吉林瀚丰矿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裕泷湾旅游风景区、大山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认真听取企业运行情况的汇报,深入了解企业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与企业负责人探讨当前形势下企业发展对策。在大山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权大杰对安文学夫妻的创业之路给予高度赞扬,鼓励他们再接再厉,积极争取相关扶持资金,发挥种植大户和合作社优势,带动更多的村民增收致富。

  在桃源村村部墙壁上挂着该村精准脱贫攻坚作战图,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情况、致贫原因等一目了然。权大杰一边仔细察看,一边询问有关情况,并指出,要对照省、州督导组验收反馈的问题清单,举一反三,梳理本村的整改问题清单,防止同一类问题反复出现。要大力发挥村干部领头羊作用,激励他们大胆干事创业,把产业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挑好带领全村发展的重担。

  随后,权大杰还详细询问了太阳村脱贫攻坚、疫情防控、春耕生产、扫黑除恶等工作情况,实地踏查了老头沟万人坑遗址和辽金古长城遗址,要求在场人员,深入挖掘龙井历史资源,规划好旅游线路,讲好龙井故事。同时,要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

  在铜尚村东西部对口扶贫合作象山白鹅养殖项目现场,权大杰实地察看了白鹅的生长状况,嘱咐现场工作人员,要做好白鹅的防疫检疫工作,加快养殖基地建设,全力打造一个干净、整洁、规范的养殖厂。

  (来源:龙井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