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邓新平)9月10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剧目——原创大型音乐舞蹈叙事诗《盛开的金达莱》在龙井市海兰江剧场首演。

  省委常委、州委书记姜治莹,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基德,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姜虎权,州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雪峰,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亚利,州政协副主席、龙井市委书记安明植等观看演出。

  中央统战部原副部长、国家民委原主任李德洙,州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吴长淑观看演出。

  绚丽的灯光效果、全新的舞美设计、浓郁的民族文化和动人的舞姿,使现场观众受到强烈震撼。

  演出由州委宣传部、州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龙井市政府主办,延边大学艺术学院、延边歌舞团、龙井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承办,旨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热情讴歌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延边各族人民昂首走进新时代的崭新面貌,激发全州各族干部群众团结奋进、建设延边的热情。

  《盛开的金达莱》以富有传奇色彩的长白小伙和天池姑娘的爱情故事为主线,以雄伟美丽的长白山为背景,塑造了勤劳、勇敢、善良的中国朝鲜族形象。全剧由序章《长白虎》、第一章《长白小伙和天池姑娘》、第二章《雾中彩虹》、第三章《红叶中的月亮》、第四章《岁月的芳香》和尾声等六个部分组成,展现了在党的民族政策光辉照耀下,在共和国温暖的怀抱中,尽享幸福生活的中国朝鲜族和各族人民一道迎接新时代的精神风貌。

  据介绍,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州委宣传部将组织开展文艺演出、展览展示、主题创作、阅读培训等4大类42项系列活动。原创大型音乐舞蹈叙事诗《盛开的金达莱》是系列活动的重要一项,该剧目对于打造精品、传播朝鲜族文化、活跃节日期间群众文化生活具有重要意义。 国庆前,州委宣传部还将集中组织开展综艺晚会、专题音乐会、群众性文艺汇演等多项活动,满足各族群众的文化需求,营造隆重、热烈的国庆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