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日上午,龙井市老头沟镇在裕龙湾旅游风景区举办了首届“秋天有爱,裕龙有‘李’”活动开幕式,由政府携手爱心企业,采取“旅游+农业”“旅游+扶贫”的模式,积极帮助果农销售滞销的李子,助推精准扶贫和全域旅游发展。   

  据了解,此次活动主要以全域旅游、旅游兴州为契机,以裕龙湾旅游风景区为推手,采取“旅游+农业”“旅游+扶贫”模式,开启亲水狂欢、美丽乡村之旅,推动老头沟镇乡村旅游发展,助力脱贫攻坚。“活动期间,景区销售的每张吊桥门票中的部分票款将作为爱心购‘李’款,支付给果农,每位游客可凭吊桥门票领取一份‘爱心李子’。”龙井市裕龙湾旅游风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帮扶的行政村主要为老头沟镇宝兴村,目前该村115万公斤的李子仅销售出30万公斤,仍有85万公斤急需在国庆节前销售完毕。“村里有60%的村民从事果树种植,今年李子大丰收,但受各方面因素影响,不仅销量减少了,价格也低了许多。”该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孙吉忠告诉记者,往年该村李子的批发价能够达到6.6元/公斤,且不愁销路,但今年的价格仅有3.6元/公斤,目前只销售出了总产量的26%。  

  老头沟镇党委书记康清周表示,该镇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利用农业资源、旅游资源的丰富优势,鼓励周边村民进行多元化经营,进一步打响休闲生态旅游品牌,着力推动旅游产业走上健康绿色发展之路。(延边晨报记者 许艳梅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