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初,吉林省委常委、延边州委书记姜治莹提出延边州实施旅游兴州战略,而旅游作为龙井市三大支柱产业之一,近年来,在龙井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吉林省中佰文化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延边裕龙湾旅游景区管理有限公司等旅游企业依托资源区位优势,积极投资、开发、建设域内有利资源,为龙井市的旅游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2019年,恰逢机构改革新形势,为全面推进、整合龙井市文化旅游产业,为有合作意向的景区、旅行社和相关旅游企业搭建良好的平台,鼓励更多的旅行社与媒体参与到宣传推广龙井文化旅游中来,3月15日,龙井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在海兰江酒店举办了龙井旅游线路开发合作协议签订仪式暨2019龙井文化旅游宣传推介会。

  推介会前两日,省内外50余家景区、旅行社相关负责人在龙井民俗文化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春海及相关工作人员的陪同下,一同踏查了“朝鲜-会宁-清津二日游”线路,提前感受了龙井市边境游、出境游的魅力,并纷纷表达与该公司旅游线路合作意向。

  推介会当日,吸引到省内外近百余家旅游企业、旅行社、新闻媒体及从事旅游开发和经营活动的商家,共享龙井自然生态之美、历史人文之美。龙井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副局长元正日代表局领导班子成员致辞,向与会嘉宾表示欢迎与感谢,并表达了对龙井文化旅游资源加深合作共识的美好盼望,期待更多的人士关注龙井、宣传龙井、支持龙井。在以主题为龙井旅游、龙井市民俗节庆活动、舌尖上的龙井等内容的宣传片的视觉盛宴下,与会嘉宾们逐步感受到龙井的魅力所在。琵岩山文化旅游风景区、裕泷湾旅游风景区、海兰江畔温泉国际旅游度假村等景区相关负责人分别作了景区推介和近两年景区项目发展说明。龙井民俗文化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也作了龙井红色游、乡村游、边境游、出境游等域内旅游资源的相关推介。同时,龙井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与龙井民俗文化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为鼓励2018年度对促进我市旅游发展、推动龙井市经济效益提升所作出贡献的优秀景区、景区负责人、旅行社及导游,分别进行颁奖与奖赏。在随后举行的旅游线路及景区经营合作签约仪式上,龙井市民俗文化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与16家旅行社(韩团社)签署《龙井尹东柱故居景区经营合作协议》、与14家旅行社签署《朝鲜边境旅游开发线路合作协议》,琵岩山文化旅游风景区、裕龙湾旅游风景区、海兰江畔温泉国际旅游度假村分别与多家旅行社签署《旅行团合作协议》。此次签约标志着为龙井文化旅游未来发展再添长足动力。推介会下午,与会人员分别前往海兰江足球小镇、琵岩山文化旅游风景区实地参观考察,切身体会龙井文体旅的底蕴。

  此次文化旅游宣传推介会,不仅加强了各景区、各旅行社、各媒体之间的交流合作,也为文旅融合营造新热点、激发旅游新活力起到良好的助推作用,更是为构建龙井全域旅游体系目标迈出坚实而崭新的一步。

  (来源:中共龙井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