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龙井市文广新局主办,龙井市文化馆承办的2019龙井“携手共进•迎战猪年”迎新春文艺演出在海兰江剧场温情上演,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舞蹈、歌曲、器乐等多种艺术形式,呈现出一台精彩纷呈、喜庆祥和、独具地方文化特色的高质量综合性文艺演出,给观众带来一场视觉盛宴。

  本次演出紧贴“脱贫攻坚”“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两大主题,12个凸显朝鲜族民俗韵味的节目精彩上演,集中展示了龙井市2018年的发展变化、辉煌成就以及新人新事新风貌,向600余名观众呈现出开拓奋进、欣欣向荣的龙井新形象,给龙井广大市民的春节增添了喜气和快乐。

  开场秀《鼓•动》为龙井市新的成就呐喊助威;女声二重唱《鸟打铃》在传承和发展民族传统文化艺术的同时,融入了历史发展的潮流;舞蹈《长鼓舞》庆祝龙井市脱贫攻坚战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歌伴舞《文化遗产》让观众牢牢记住文化遗产不仅要保护好,更要发扬光大,让人类最宝贵的财富代代相传;儿童重唱《快乐的尤茨游戏》、舞蹈《我们的节日》让整场演出掀起了高潮。伽倻琴是龙井市的代名词,也是龙井市一张靓丽的名片,自从吉尼斯世界纪录挑战成功,它一次又一次地向世人展示了龙井的独特魅力,因它龙井市最近还入选了《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名单,这一殊荣在全省仅有4家,全国只有174个。伽倻琴弹唱《嗡嘿呀》让现场观众心中充满明媚的阳光,充满对未来无限的渴望与憧憬。

  整场文艺演出给观众带来了节日的快乐,观众纷纷表示,要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摘掉贫困帽子,为建设繁荣富强的新龙井做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龙井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