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7日,宁波市象山县教育局局长胡海峥一行8人对龙井市教育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并签订对口帮扶协议,确定今后帮扶协作工作目标和各项任务。

  调研团一行分别踏查龙井市职业教育中心、第四中学、安民小学与第二幼儿园对口帮扶学校,了解学校的基本情况、办学特色及存在困难,为对口精准帮扶奠定基础。签约仪式在龙井市第四中学会议室举行,龙井市教育局局长朴文哲、象山县教育局局长胡海峥分别介绍了本地教育概况。龙井市教育局与象山县教育局、龙井市第二幼儿园与象山县春晖幼儿园、龙井市安民小学与象山县实验小学、龙井市第四中学与象山县丹城实验初级中学、龙井市职业教育中心与宁波建设工程学校分别签约。签约结束后,与会人员就对口合作实施方案和帮扶协议内容的具体落实展开讨论,确定了建立互派机制、培养骨干教师、改善办学条件、教学资源共享等多项事宜。

  据悉,为全面落实中央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战略,龙井市教育局与象山县教育局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民生导向、实干导向。从5月起就协调建立对口合作机制,促进两地在合作中相互借鉴、共谋发展。目前,已有一名象山县选派校长在龙井市对口学校支教,龙井市选派一名学校中层领导到象山挂职访学。此次,象山县教育局的实地调研及协议的正式签订,标志着双方帮扶合作工作向着更高的目标迈进。

  (来源:龙井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