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龙井市组织召开了离退休干部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延边州率先成立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延边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延边州委老干部局局长金波、和龙井市委副书记窦庆国共同为离退休干部党工委揭牌。

  龙井市人大离退休党支部、市直机关党工委分别做了表态发言。全市各单位“一把手”、分管党建工作领导、党务工作具体负责人、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共300余人参加会议。加强离退休干部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既是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内在要求,也是老干部工作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任务。一直以来,龙井市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主要领导经常过问、研究和解决老干部工作的重大问题,在政策、资金、人员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并于2014年率先在全州新建了老干部活动中心综合楼。此次,我市又率先在全州成立了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为全州离退休干部党建向全面性、系统性延伸提供了示范作用,为离退休老党员更好地参加组织生活、发挥优势作用,提供更坚实的组织保障。

  (来源:龙井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