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季即将来临,龙井市公安局户政大队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为参加高考考生开辟绿色通道,全力做好高考考生证件制作、发放、验证等工作,确保考生能够顺利参加考试。

  6月1日起,针对以往考生丢失证件急需办理、身份信息发生变更未及时办证等种种需加急办理身份证的情况,龙井市户政大厅为考生开辟制证“绿色通道”,优先为丢失证件的考生制作身份证件。对无法及时拿到身份证的考生,提供现场受理、现场办证、现场领取的“只跑一次”服务,保证考生用证需求。

  高考前夕,针对考生身份证消磁而不知的情况,龙井市公安局户籍民警携带专业设备走进龙井三中、龙井市高级中学,为每位考生检查身份证是否存在消磁的情况,为考生营造了良好的备考氛围。此次活动,共检查考生身份证300余件,得到了师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户籍民警提醒考生,一定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身份证!建议考生及家长,考前一定检查好身份证件,如有遗失或丢失,请及时补办,提前预祝各位考生考出最好成绩!

  (来源:龙井市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