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更好地落实劳模待遇,关爱劳模的身体健康,在全社会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5月18日,龙井市总工会开展了“关爱劳模送健康”活动,为该市30名获得州级以上劳动模范荣誉称号的劳模免费进行体检。

  这30名劳模来自各个行业,在他们当中既有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老劳模,也有今年刚刚当选的新劳模,其中年龄最大的已经89岁。为体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爱,让这些劳模的身体更健康,龙井市总工会协调市医院精心组织,有序安排,开辟了体检的“绿色通道”。在现场,医护人员对劳模们认真进行血糖、血常规、尿常规、血脂、肝功、彩超甲状腺、彩超肝胆胰脾肾、心电图、胸透等多项检查。龙井市总工会工作人员专门为参加体检的劳模准备了鸡蛋、豆浆、点心、水果等食品,确保空腹体检后的劳模尽快恢复体力。并为劳模们建立了健康档案,根据医生的检查结果,为劳模们提供免费的健康指导和治疗意见。今年88岁的姜希贤于1983年9月从龙井市砖瓦厂车间主任岗位上退休,1960年获省劳模称号。由于年龄大了,患有脑动脉硬化、颈椎病等多种疾病。老人表示,这次免费体检对及时检查清楚他的病情,尽快得到治疗都至关重要,感谢党和政府对他的关心爱护。52岁的环卫女工王世敏,是今年五一刚当选的州劳模,她曾先后获得无偿献血国家银奖和国家金奖荣誉称号,去年荣获龙井市特等劳动模范荣誉称号。她说,刚刚当上州劳模就得到组织上的关怀,这让自己非常感动。当劳模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今后要更加努力工作。

  (来源:延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