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龙井市老头沟镇铜佛社区的孟某来到龙井市公安局老头沟派出所求助称,女儿是非婚生,导致至今无法落户。令其没有想到的是,民警不仅一口答应下来,还积极帮助其跑腿,及时为其女儿办理了户籍,未耽误孩子正常入学。
   今年48岁的孟某与山东籍女子杨某2010年开始同居,由于杨某户籍在山东被注销,所以至今未办理结婚手续。2011年6月9日,孟某老来得女,但因为当时孟某与杨某未办理结婚登记,杨某属未婚生育,故医院方面未给孟某的女儿办理出生证明。孟某家现有4口人,母亲宁某已80岁高龄,为铜佛寺特困低保户,妻子杨某与女儿在老头沟属非在籍人口,无法办理相关特困手续。多年来,因孟某家无房屋、无土地,只能靠每年承包土地和外出打工维持一家四口的生活,是老头沟镇的重点贫困户。如今,眼看女儿即将上学,但孩子的户籍问题始终无法解决,孟某的头发都愁白了。日前,孟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向老头沟派出所求助。老头沟派出所接到求助后,深入了解孟某家实际情况,帮助孟某协调相关部门,终于及时为孟某女儿办理了户籍,未耽误其正常入学。
    事后,孟某多次带着礼品、礼金登门道谢,但均被民警婉言谢绝。礼物也不要,口头的感谢又感觉太轻,思前想后,孟某决定制做一面锦旗送到派出所,以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4月13日上午,孟某再次走进龙井市公安局老头沟派出所,眼含热泪的送上一面锦旗,向热心帮助过自己的公安民警表示深深谢意。

  (来源:龙井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