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市总工会联合权哲律师事务所于2018年1月15日至1月17日开展了“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落实中央关于群团工作和律师工作的决策部署,

  本次行动由市总工会干部及权哲等3名法律援助律师组成法律服务分队,分别前往龙井市环卫处、龙井市自来水公司等农民工分布相对较多的企事业单位,为广大农民工讲解法律法规、提供法律问题咨询等。此次行动得到了相关单位的大力配合、农民工们的积极参与。

  通过开展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使广大农民工能够运用法律手段解决自身权益维护问题,同时引导农民工以理性合法方式维护自身权益,并督促企业经营者依法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广大律师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服务社会提供活动平台,充分发挥律师专业特长和职业优势,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拓展公益法律服务领域;落实工会组织增“三性”、去“四化”要求,提升工会联系服务职工群众的意识、能力和效果,不断增强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

  (来源:中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