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龙井市围绕“中国·龙井”海兰江朝鲜族民俗特色小镇建设,以旅游与文化、体育、农业融合发展为重点,不断增加旅游项目投入,加快旅游景点开发和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在构建龙井全域旅游体系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年共接待国内外游客93万人次,同比增长15%。

  龙井市投入资金建设了海兰台项目、明东村民俗旅游区项目、琵岩山风景区项目、帽儿山驻车休闲广场项目以及海兰江民俗园水上乐园工程。随着项目的建成,许多有特色的旅游景区开放,受到了游客的欢迎。龙井市琵岩山风景区被评为国家3A级景区,东盛涌镇仁化村海兰江民俗园升级为“吉林省4A级乡村旅游经营单位”。灿烂的花海和充满朝鲜族民俗特色的旅游项目吸引了国内外不少游客到龙井观光旅游,特别是琵岩山风景区,节假日期间游客纷至沓来,场面异常火爆。

  2017年,第八届“中国朝鲜族农夫节”及“御粮田丰收祭”、琵岩山花海节、辣白菜节等文化旅游节庆活动的成功举办,极大地提高了龙井市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其中,历经7年的培育和传承,“中国朝鲜族农夫节”系列活动已逐步成为龙井市乃至延边州对外展示中国朝鲜族民俗风情与文化底蕴的特色名片,成为外界感知朝鲜族、了解延边州的文化盛宴。

(来源:延边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