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0日,由延边州教育局主办、州教育学院承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延边州第四届中小学生合唱比赛表彰暨汇报演出在延吉市少年宫举行,来自全州8个县(市)教育局相关领导和全州中小学音乐学科骨干教师等300人参加活动。

  州教育局副局长张香玉、州教育学院副院长许富家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集体及个人颁奖,来自全州各县市12支代表队的450余名学生进行汇报演出。此次合唱比赛为中小学生搭建艺术展演的舞台,并以此为载体,陶冶学生艺术情操,凝聚学校团队合力,锤炼音乐教师队伍、激发爱党爱国热情。此项活动得到了各县(市)中小学校的积极响应,各学校普遍组建了学生合唱团,提升音乐教育水准,创新音乐教研方式,强化日常排练表演,实现了校校有队伍,班班有歌声,人人开口唱,极大激发了师生的艺术热情,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的,在全州范围内形成了持久精进的艺术教育氛围。

  据了解,此次大合唱比赛于今年3月启动,历时6个多月,经过学校、县市层层筛选,最终共有51支参赛队伍进入州级决赛。经过激烈角逐,珲春第一小学校、延吉市延南小学校获得小学组一等奖;延吉市第五中学获得初中组一等奖;延边第一中学获得高中组一等奖;延吉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全锦花等16名教师获得优秀个人奖;珲春第一小学校翁会鹏等4名教师获得优秀指挥奖;延吉市延南小学孙端英等3名教师获得优秀伴奏奖。

  (延边晨报记者 单宝瑞/文 徐大东/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