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刘晓慧)记者从州人才服务中心获悉,10月15日,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全国选拔赛及决赛在河南省郑州市落下帷幕。我州选送的珲春金马大学生创业园“路面清扫机——铣冰机”项目获得“全国优秀创业创新项目”称号,珲春金马大学生创业园获得“优秀创业服务机构奖”。

  本次大赛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共青团中央、中国残联共同举办,以“创响新时代,共圆中国梦”为主题,面向年满16周岁的各类创业创新群体,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核心价值,以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培养创新创业意识为目标导向,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为重点评价指标,突出参赛项目的社会价值和创业者的社会贡献。大赛分为主体赛和专项赛两部分,主体赛又分为创新组和创业组。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200个项目进入全国选拔赛,最后选拔出60个主体赛项目和32个专项赛项目在全国决赛的舞台上展示风采。

  我州选送的珲春金马大学生创业园“路面清扫机——铣冰机”项目将作为优秀项目,被大赛组委会纳入“中国创翼”项目库,向投资机构优先推荐,并提供长期跟踪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