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我州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巡视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要求,从严要求,狠抓落实,自上而下狠抓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周密安排部署,压实工作责任。组织召开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调度会,及时掌握各县(市)整改工作方案和进度,对制定问题清单,明确整改路线图、时间表和责任人等提出具体要求。将整改工作与落实省委组织部选人用人巡视专项检查座谈会暨下一阶段巡视专项检查培训动员会精神有机结合,自上而下传达会议精神,持续传导压力。

  强化业务培训,提升政策水平。针对选人用人基础工作不规范、政策掌握不全面等问题,收集整理近年来的重要干部政策,编制干部政策汇编,帮助从事干部工作人员扫清政策盲点。举办全州干部工作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采取业务骨干讲业务、理论教学和实战演练相结合的方式,提升工作人员业务能力素养。

  严格督导检查,确保整改实效。建立整改工作台账和整改清单,对县(市)整改方案进行2轮审核,严防就整改抓整改。实行整改工作周报制,进行销号制管理,跟踪督促整改落实,稳步推进工作。结合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将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纳入督导检查内容,从整改的主体责任是否落实、整改措施是否具有针对性和可行性、整改成效是否显著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严把检查指导关,防止搞形式、走过场,确保整改工作落实到位。(张 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