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洪庆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第九次调度会上强调

  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新阶段新形势新要求

  以冲刺到底的状态打好收官战

  以敢为人先的精神再上新台阶

  12月22日,延边州委副书记、州长洪庆主持召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第九次调度会。会议传达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关于全州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听取了相关州直部门和各县市1月份-11月份经济运行和全年预计情况及明年主要经济指标计划安排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二十大后中央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各级各部门要深刻理解把握今年工作成就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理解把握中央对国内外经济形势的分析研判,深刻理解把握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深刻理解把握明年经济工作的重点任务,深刻理解把握加强党对经济工作全面领导的重要要求,凝聚起团结奋进的磅礴之力。

  会议要求,各县市、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任务,坚决扛起责任,准确分析研判当地的实际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做好充分的准备。要全面加强医疗资源的准备工作,按照应设尽设、应开尽开的原则设置发热门诊,加强重症医疗资源和医药物资、人员准备,做好分级分类诊疗工作,最大程度满足广大群众需求。要把工作重心放到以最小代价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上,全面增强企业和百姓信心,早日恢复高质量发展活力。

  洪庆强调,要紧紧围绕明年工作的难点,聚焦工业、消费、投资三个重点领域,争取明年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必须全力攻克工业经济减量难点。要保住大的,保证烟草产能不流失,带动上下游供应链发展;要补齐短的,各相关部门要帮助企业释放增量、健康发展;要保在库的,各级各部门要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市场回暖后可能出现的资金短缺问题。必须全力攻克消费复苏难点。要创新社零入统方式,将符合政策的资金以各种形式纳入结算;要优化零售企业库,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在库企业加大帮扶支持力度,确保应入尽入;要继续实施消费促销,加快市场复苏;各县市要围绕疫情防控新十条有针对性地制定恢复市场经济活力的举措。必须全力攻克项目建设难点。要抓紧春季项目施工,推动项目建设“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州发改委要抓好项目谋划,加强对各县市项目谋划的指导;各县市要抓细项目前期,推动新上项目多开工、重大项目早开工;要抓实债券项目,尽快形成投资增量。

  州政府副州长、副秘书长,各县市政府和州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延边日报)